当前位置:

“三城同创”你我同行|背街小巷成风景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2018-10-19 17: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狮子山巷干净整洁

团结路修复后平坦顺畅

火车站规范有序

人行道提质改造

城南沙龙路干净整洁

红网溆浦讯(记者 彭丽丽)背街小巷的道路也很干净整洁,顽固的“牛皮藓”不见了踪影……近日,记者走进城区的背街小巷,发现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背街小巷刷出新颜值,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最能体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当天,记者来到城北狮子山巷,发现原来污水四溢、臭气弥漫的背街小巷,如今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沿路墙面、地面乱贴小广告现象也不见了。“以前那些污水直接排到这里,臭气熏天,现在路面干净整洁了,我每天傍晚都会出来走一个小时。”说起“三城同创”工作带来的变化,居民舒女士赞不绝口。

在团结路,记者看到原来坑洼不平的道路经过修复整治已变得宽阔平坦,来往车辆有序通行。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车辆驶过此处摇摇晃晃、颠簸不已,自己基本上都是绕道而行,如今修复后的路面平坦顺畅,出行更方便了。

火车站区域车流量大,人员密集,周边商店众多,墙面挂满各式各样的广告牌匾,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周边环境喧闹杂乱。通过“三城同创”工作的不断深入,如今火车站区域的背街小巷也实现了大变样。走在这里,不再有凹凸不平的路面,新修的标准化人行道、齐整的花砖、串联一体的绿化带,干净整洁的广场,秩序井然的往来车辆,构成了火车站的新景观。

“以前这边垃圾非常多,尤其是草地上的果皮纸屑、饮料瓶、烟头、食品包装袋,一天要清扫出好几车,打扫起来十分麻烦。现在,通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市民文明素质提高了,大部分人都能自觉把垃圾丢进垃圾箱,这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正在火车站广场清扫的环卫工人张青说道。

从火车站前往城南途中,记者注意到,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都非常干净整洁,车辆乱停、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点乱摆等现象不见了。家住城南沙龙路的刘大爷是一位退休老人,说起县城的环境变化,他深有感触。“以前,我早上出来锻炼,看到马路上的垃圾很多,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现象也很严重。通过‘三城同创’的宣传和引导,现在这种情况已大大改善。”刘大爷表示,希望全县居民一起行动起来,助力“三城同创”。

据悉,为深入推进“三城同创”工作,县住建局坚持把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综合服务功能作为巩固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先后实施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城市主要街路及公厕无障碍设施改造、停车泊位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改善城区环境卫生,规范违章建筑。

“良好的卫生环境是构筑文明城市的基石,既能提升城市的品质,也能让百姓的生活更幸福美好。”县住建局正县级干部宋先珍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推进市容秩序整治,全力抓好黑臭水体、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建筑工地等重点难点工作,确保“三城同创”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7/625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