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18-10-18 00: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邹康一)10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促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建立县委牵头、部门参与的统筹协调机制,坚决撤销形式主义、劳民伤财、虚头虚脑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一个部门一个部门、一个事项一个事项清理彻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各级干部更加集中精力干事创业。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搞任何变通、不打一点折扣、不讲半点价钱,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县委组织部、县委改革办、县编办等部门要科学拟定改革方案,严格坚持政策标准,按要求审核报批、按步骤组织实施。要迅速制定全县深化机构改革纪律规定,加强对涉改单位、特别是撤并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管,认真做好干部档案管理和涉改机构、职责和人员划转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法治化建设”暨“四大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领导下访、部门接访、上门走访等形式,着力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按政策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难。对“非访”、缠访、闹访行为依法打击,树立社会正气。

会议专题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行业扶贫单位负责人、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长、村支“两委”干部和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将心思和精力集中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要求,认真落实全县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把所有问题清理干净,做到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落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包干责任,坚持现场办公,加快工程进度,做好后续帮扶。要抢抓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六大清零”行动,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小康、扫黑除恶、道路交通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7/677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