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城同创,你我同行︱“三城同创”谁来创?市民:我们一起努力!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2018-10-19 08: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记者 曾伟)自“三城同创”开展以来,个个参与,人人使劲,全县掀起了“三城同创”的浓厚氛围,10月18日,记者走进县城的大街小巷,了解市民对“三城同创”的看法和想法,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1539910954(1).jpg

迎宾社区居民梅帅

“我县的‘三城同创’指的是什么?”“‘三城同创’就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面对记者的提问,迎宾社区居民梅帅对答如流。他说,自开展“三城同创”后,经常看到党员干部到街道上打扫卫生,劝导文明经营。有了干部的带动,居民、商户店主们也行动了起来,整个社区干净、整洁多了。他倡议,希望县城所有居民都能够行动起来,一起把县城打扮漂亮。

1539910823.jpg

黄金脆皮臭豆腐店店主肖梦云

在警予路,黄金脆皮臭豆腐店店主肖梦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三城同创’你我同行,这些宣传标语我们都知道。”肖梦云说,溆浦开展“三城同创”工作的氛围非常浓厚,附近的店主都积极参与,她作为商户经营者,一定会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诚信经营,文明待客,为“三城同创”做出自己的贡献。她还说,商户就像县城的门面,希望所有的店主把“脸”洗干净,生意才会越来越兴旺。

1539910854.jpg

胜利街社区居民聂庆荣

聂庆荣,今年55岁,家住胜利社区朝祥巷。记者来到这个背街小巷时,看到他正在打扫家门口的卫生。“早起十分钟,房前屋后扫一通。”聂庆荣边打扫卫生边说,自己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房前的卫生搞干净,还经常叫邻居街坊一起清扫小巷。他说,以前这条小巷生活污水横流,蚊子苍蝇满天飞,住在这里特别难受。自开展“三城同创”以来,小巷的居民也自觉多了,还栽上了花草树木,“臭街”真的变“香街”了。

1539910887(1).jpg

77岁老党员谭中南

“自‘三城同创’开展以来,县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党员谭中南竖起了大拇指,“这是我活到77岁,看到的最干净、最文明的县城。”谭中南说,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共建共创美好家园。

1539910904(1).jpg

二中德育处副主任全发明

在县二中,该校德育处副主任全发明老师正在给学生上德育课。他接受采访时说,“三城同创”是学生们最好的德育实践课,让学生养成了讲文明、讲卫生、爱护环境等良好习惯,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他表示,学校将会组织更多的活动,助力“三城同创”。

1539910927(1).jpg

出租车司机向旭

“以前这里的车根本开不动,开车比走路还慢。”在夏家溪路段,出租车司机向旭指着宽敞通畅的义陵大道对记者说。 “现在,乱停乱摆少了,街道干净卫生了、行人过马路看红绿灯了、出店经营几乎没有了、河里的水也变清了……”谈起“三城同创”开展以来的变化,向旭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他说,特别是免费停车场及停车位增加了,司机们不会为开车堵、停车难而心烦了。同时,他也希望所有的司机同行们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规范停车,为“三城同创”共同努力。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9/694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