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不抓落实的人无处藏身 ——蒙汉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督查督办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10-24 0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1540311066(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10月22日,县委书记蒙汉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督查督办工作。县领导杨廉喜、李波参加。

认真听取脱贫攻坚督查督办工作情况汇报后,蒙汉强调,督察督办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必须加强日常检查、突出专项督查、坚持有案必查,让不抓落实的人、不按时落实的事无处藏身。一要盯住党员干部。人人都是扶贫干部,个个都有脱贫责任。要盯住各级党员干部的扶贫工作情况,对“四个意识”不强、作风不实、工作不细、措施不精、落实不力等行为,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办法,切实转变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二要盯住责任落实。盯住乡镇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扶贫责任、驻村工作队履行驻村帮扶责任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履行帮扶责任情况不放手,督促各级干部自觉担当起所处岗位必须担当的责任。三要盯住政策到人。盯住教育、医疗、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安全饮水、产业奖补、就业扶贫、兜底保障、特惠保等扶贫政策,对照政策清单,一户一户比对、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核查,保障各项扶贫政策精准精细落实到户到人。四要盯住时间节点。盯住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时间,农村村组公路、电网改造、安全饮水、通讯覆盖、危房改造、问题整改“六大清零”和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验收交卷时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对标,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清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督办,确保所有任务按照规定时间圆满完成。五要盯住帮扶过程。盯住信息采集核实、扶贫政策宣传、脱贫计划制定、入户走访记录、帮扶措施落实、群众满意评价,坚决查处结对不结亲、帮扶不帮忙、过程不过硬等行为。六要盯住脱贫质量。盯住群众满意这一目标,一户一户检查“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一村一村验收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保障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24/705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