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带两争”创特色——桥江镇灶坪村计生协会工作侧记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10-24 1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540308398(1).jpg

灶坪村村容村貌

1540308419(1).jpg

研究“两带两争工作

1540308312(1).jpg

灶坪村党支部书记赵浦生(中)向笔者介绍情况

1540308375(1).jpg

土鸡养殖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舒晓东 张克和 罗俊)时值初冬,漫步桥江镇灶坪村,扑面而来的是一浪高过一浪的“两带两争”活动热潮。

灶坪村距县城40千米,属深度贫困村。近年来,村计生协会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计生协会的优势和职能,全村130余名计生协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两带两争”活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抒写着美丽篇章。

自去年3月来,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和村计生协会通过深入的思考,认真的分析,全面的调研,在该村启动开展了“两带两争”活动,首开全县先河。

村支部书记、村计生协会会长赵浦生介绍:“自去年来,我们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发动村计生协会理事、会员,积极开展两带两争活动。两带,就是会员贫困户带头致富,会员先富户带领群众脱贫;两争,就是争当优秀会员、争创先进协会。活动得到全村上下的认同!”

活动开展以来,全村130余名计生协会员积极拥护,全力参与,大家纷纷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活动之中,不甘落后,奋勇争先,迅速掀起了带争的热潮。

5组计生协会员舒平,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39岁的他,家贫不失志,积极参加“两带两争”活动,自去年来,他家里喂养了黑香猪、高山黄牛、鸭子等,发展良种板栗1亩、优质弥猴桃5亩,成了全村会员贫困户带头致富的典型。

15组计生协理事舒易双,利用自身特长,在县城办起了千芊家纺店,专门生产沙发垫子,生意好得很。去年他家喂养高山鸡1000多只,种植西瓜5亩,年收入达18万多元,成了全村的会员先富户。一人富不算富,全村富才算富。在村支两委、村计生协会的引导下,舒易双积极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目标。

如今,“两带两争”活动正如股股暖流,在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涌动,它如星星之火,引燃着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激情。会员贫困户带头致富、会员先富户带领群众脱贫已成为自觉行为,灶坪村每天都在激情演绎着一批批“养蜂大户”、“养猪大户”、“种植大户”、“药材大户”的故事。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24/705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