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霞慰问“中国好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周秀芳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10-24 23: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周老师,您不远千里来到溆浦支教助学,为山区贫困孩子点亮一盏盏希望之灯,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好人’。”10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霞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怀化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宁波市退休教师周秀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必军一同参加。

天气渐冷,了解到周秀芳老师患有风湿关节炎等疾病,张霞关切地拉住她的手,再三叮嘱她要多休息,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

张霞表示,周秀芳老师把全部的爱给了山区的孩子,年已古稀,却甘当“爱心搬运工”,为溆浦的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她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掀起学习宣传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据悉,2015年3月,周秀芳来到北斗溪镇支教。三年多时间里,周秀芳发起爱心接力,将宁波、上海数万市民的爱心和物资源源不断地搬运到溆浦山区,累计捐建希望小学22所,让近400名贫困生得到结对帮扶,建校和资助贫困生累计捐献款物达2000余万元。

周秀芳的先进事迹引发了高度关注和反响,她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中国好人”、“2016 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 “浙江好人”、“最美湘女”等称号。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24/711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