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蒙镇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10-29 08: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b515100a-59cb-4061-96a1-db4b7d68778c.jpg

“扶贫日”政策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雷梦云)为营造浓厚扶贫氛围,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连日来,思蒙镇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扶贫日”活动,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10月17日思蒙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对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村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会上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组织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开展“三明白两清零一清爽”活动,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为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集中整治活动,帮助贫困户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引导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做到家家干净整洁,户户清爽舒适。

三是举办“扶贫日”宣传活动。10月22日上午,思蒙镇利用赶集日在集市开展“扶贫日”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产业奖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相关扶贫政策。现场前来询问扶贫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扶贫站工作人员现场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对相关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29/713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