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溪镇:孝之有道,“厚养薄葬”树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孙琳琳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0-29 15: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孙琳琳)一场丧事,花费减为之前的三分之一,时间仅用两天,北斗溪镇茅坡村一场丧事简办,获得了邻里乡亲的纷纷点赞。

茅坡村三组的梁远富和梁远喜是两兄弟,母亲前两日因病去世,得消息,茅坡村村支两委干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前往家中慰问看望,劝导家人响应政府移风易俗号召,简办丧事。“您家里的两个儿子孝顺,他们在母亲生前尽心尽力照顾,已经尽了孝道,现在就应该一切从简,文明操办,避免铺张。”茅坡村党支部书记梁毓掌对家属梁俊华说道。

“生前尽孝心,死后不铺张。”梁俊华和两个儿子听从劝导,从丧事办理的费用、时间、规模等方面进行控制,既减轻了经济压力,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又为倡导移风易俗带了个好头,村里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评价这家人“尽孝心、明事理”。“新时代了,我们农村也该适应变化,摒弃陋习,展现新农村的新气象。”茅坡村村民梁俊仁说。

今年以来,北斗溪镇按照县委要求,在全镇开展“人情风”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执行《溆浦县殡葬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成立“红白理事会”等劝导机构、制定并完善《村规民约》,操办丧事提倡厚养薄葬、勤俭节约。如今,随着不断的宣传倡导,“厚养薄葬”的新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争脸面、讲排场、摆阔气”的过时观念正在悄然淡化,在村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下,从简办丧、文明办丧正在一步步成为北斗溪的良好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孙琳琳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29/716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