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溪镇:强化“五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孙琳琳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0-29 15: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孙琳琳)10月22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为北斗溪镇坪溪村送来一块沉甸甸的荣誉牌——“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牌匾正式“落成”!从此,坪溪村头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青山绿水,白墙青瓦,走进北斗溪,步步皆美景,处处是图画。近几年,北斗溪镇政府围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任务要求,朝着“生态康养地·高铁明星镇”的目标迈进,不断推进“五美”建设,先后获评“湖南省美丽乡镇”、“湖南特色康养小镇”,坪溪村获得“怀化市卫生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美好的环境是自然的馈赠,荣誉的背后是全镇干群的齐心协力,只有“五美”建设强,乡村振兴才有希望。布局美,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几年来,北斗溪镇长远立足,以溆浦南站为核心区域,制定科学的规划布局,为全镇的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环境美,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北斗溪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封山育林政策,守护寸山寸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战役。产业美,是乡村振兴的利器。建立以专业合作社为载体的“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机制,实现脱贫攻坚的精准发力。生活美,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风尚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依托党建龙头的卓越引领,北斗溪镇乡风文明建设效果显著,良好的社会风尚已逐渐在这里落地生花。

来源:红网

作者:孙琳琳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29/716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