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0-31 09: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市召开迎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动员视频会

狠抓整改落实 确保问题清零

雷绍业现场交办问题清单并讲话

怀化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迎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动员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工作保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委副书记邹文辉主持,王行水、蒲学联、朱健、周晓理、张霞等市领导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怀化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的通知》。雷绍业现场向相关县(市、区)交办了整改清单。

雷绍业指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做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市”和“绿色怀化”的内在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落实;要拿出敢抓敢管的气魄,紧盯问题不放,不达目的不罢休,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的考核验收。

雷绍业强调,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快马加鞭、保质保量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重点工作。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交办的信访件和反馈问题要整改到位、及时销号、严防反弹、巩固成效;要全面系统梳理群众反映的信访件,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其他环境问题坚持早抓早改,确保不留死角。要扎实开展环境投诉问题调处,从态度上、行动上积极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主动接收、明确态度、迅速坚决整改到位。要盯紧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2018 年夏季攻势”任务巩固工作。要防止和纠正整改“一刀切”问题。

雷绍业强调,务必强化工作保障,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配合工作。要做好协调联络、严明工作纪律、正确引导舆情、强化督查问责。对中央、省级等媒体曝光的环境问题,将从高从严从实进行追责问责。(本报记者 黄莎)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