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26个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授牌成立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龙景荣 舒薇 刘强 编辑:周晓鹏 2018-11-01 15: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jpg

1.jpg

溆浦红网讯(通讯员  龙景荣 舒薇 刘强))10月29日,溆浦县召开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授牌仪式暨养老服务提升专题推进会。副县长张伟出席并为25个乡镇、1个县级社会工作服务站进行授牌。各乡镇分管民政领导及民政干部、敬老院院长、社工站社工,县民政局相关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伟要求,要全力支持,保障办公条件。给乡镇社工站安排办公室、社工人员安排住房,配置办公设施设备。要强化责任,落实岗位职责。在乡镇社工的使用上必须以民政社工服务为主,社工务必加强专业与技能学习、服从当地政府和运营公司的管理。要配齐队伍,建立协理制度。每个村(居)委员会必须安排好一名兼职民生员,负责村级有关民政服务工作落实。要强化协作,确保取得实效。县民政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才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要通力协作,确保乡镇社工站发挥应有作用,并确保到2020年建成一批示范性社工站,培育一批扎根基层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带动实施一批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我县政府购买服务迈出了新步伐,社工事业迎来了崭新的一天。据悉,县社工站建设自9月份启动以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38名专职工作人员,主要从事社会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城乡社区建设、养老、优抚等领域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在历经人员招录、岗前培训、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对接等系列准备工作后,目前各社工站专职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并开展工作。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龙景荣 舒薇 刘强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1/02/721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