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深入观音阁镇暗访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2018-11-06 10: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790.jpg

检查观音阁镇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情况

DSC_4856.jpg

在观音阁镇覃村贫困户向英良家核对信息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11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蒙汉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观音阁镇暗访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县领导李波及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暗访中,蒙汉一行分成两个小组,对该镇观音阁村、覃村入户走访、情况摸排、问题汇总、整改进度等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深入暗访。随机抽查了覃村贫困户向英良、向厚秋家,对贫困户信息登记、帮扶措施及过程、受益明细、人均纯收入等进行了现场核对。

通过查阅资料和入户走访,蒙汉对观音阁镇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给予肯定。蒙汉强调,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事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只有现在工作过硬,明年才会顺利过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四全两会”要求,全面开展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挨家挨户走访,扎扎实实整改,确保不漏评一户、不错退一人。联乡县级领导必须把承担驻村帮扶责任的县直单位、乡镇和村里的力量整合起来,一盘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防止“一窝蜂”、打乱仗。要对照“贫困户”“非贫困户”“行政村”三份清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上门当面核实,切忌坐在村部划勾勾,绝不允许轰轰烈烈进村、简单交表了事。特别要关注老人户、低保户、残疾户、特困户、边缘户、意见户等六类对象的排查,真正把所有问题清理干净。要把握好“六大清零”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杜绝草率应付,确保按时交卷。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1/06/725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