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城同创”你我同行|张祥:“新书记”勇解“老难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2018-11-09 09: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打扫卫生

在村民家中宣传

查看道路养护工作

劝导文明交通

DSC_0910.jpg

随手捡起垃圾

红网溆浦讯(记者 彭丽丽)“让村庄环境变好、百姓满意,这是我的本职工作。”11月5日,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卢峰镇红花园村党支部书记张祥正带领工作人员在辖区街道上整治出店经营,并时刻提醒周边居民维护好环境卫生。

红花园村地处县城西北城乡结合部,人口多、面积广、环境较为复杂,在“三城同创”工作中存在不少的“老难题”。张祥今年39岁,自去年换届选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总是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党员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为辖区群众营造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上任之初,张祥虽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但他始终任劳任怨。为高效推进“三城同创”工作,不管工作多忙,他每天都坚持到村里四处转转,看看村庄的状况,和村民们聊上几句家常,倾听居民的诉求与建议。每次只要看到地上有垃圾,张祥都会顺手将其捡起,见到村民乱丢乱扔,他总是耐心进行劝导,引导村民自觉树立环保理念。就这样每天奔波在村庄既成了他健身方式,也让他对村里的情况更加了然于心。

发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这是张祥的一直以来的工作作风。在走访中,张祥发现村内没有垃圾收集处,群众环保意识淡薄,他立即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在辖区内选址新建垃圾池21座,安排日常保洁员,配备垃圾清运车辆,做到村庄垃圾日产日清。看到村庄背街小巷大多都是泥土路,坑坑洼洼,村民出行极度不便。张祥积极向上申请,先后硬化背街小巷道路800米,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

去年11月,张祥带领党员干部对全村黑臭水体进行整治,在连续一周的时间里,他通宵达旦坚守岗位,不是在现场指导工作,就是在群众家里调解矛盾。同事们见他每天起早贪黑,疲惫不堪,都劝他回家休息一下,可他总是坚定地说:“没事,工作要紧”,又一心扑到工作当中去了。

“张书记经常过来做宣传,对我们也非常关心,现在村里水质改善了,环境变好了,出行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更幸福了。”红花园村19组村民金宝生对村里的变化大力点赞。

此外,为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培养居民文明意识,张祥经常带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耐心与群众交流,引导居民维护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同时,他每天安排专人值守路口,并经常深入现场,对车辆乱停乱放、摩托车不戴安全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

“张书记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做事总是亲力亲为,特别是对影响‘三城同创’的不良行为敢说、敢做。”红花园村村主任张昌云表示,一直以来,无论上班下班,张祥总是随身携带红袖章,发现交通拥堵,无论天晴下雨,他戴上红袖章就上前充当起交警的角色,确保交通顺畅后才离开。发现不文明现象,他总是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劝导,哪怕面临居民的不理解,张祥也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向居民灌输文明理念,以言行感染他人。

在工作中张祥总是充满干劲,无私奉献。如今,红花园村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洋溢在群众脸上的都是满满的幸福感。每当村民们对他表示肯定的时候,张祥总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些小事”。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1/08/743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