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回头看"|怀化迅速办理"回头看"交办件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姚晓伟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09 08: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市迅速办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

督察组深入辰溪溆浦核查相关情况

怀化新闻网讯 为配合开展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市政府组织督察组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察。11月7日,市督察组深入辰溪、溆浦等地,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一批信访件核查相关情况。

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件中,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辰溪长田湾乡河垅坪新力量矿业公司非法开采矿山资源,每天浓烟滚滚、非法建设砖厂,损坏山地及农田。督察组现场核查,该公司采矿手续过期,砖厂未批先建,先已被责令停产,辰溪县正在对矿山砖厂进行整顿。

群众举报从辰溪县到溆浦县大江口镇沅江段,有采砂船一直在采砂。督察组现场核实,该河段有数家砂石厂,均已停工。河段内未发现采砂船作业,辰溪、溆浦两地正在立案查处,加大巡查力度。

群众举报称溆浦县大江口镇芦冲元村村民贺某开办的采煤场存在“污染饮用水源、无序开采造成山体滑坡、私挖水渠造成良田无法种植”等问题,督察组现场核查,该煤矿先已停工,对切割的山体正在进行修复;督察组要求溆浦县要尽快对山体进行修复,做好植绿复绿工作。

群众举报称溆浦县龙潭镇圭洞村、葛竹坪镇旗形村附近有多家大理石开采加工厂,粉尘污染严重,生产废水直接排入附近农田。督察组现场检查了福龙石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发现企业现已停产,生产粉尘只影响厂区,并未散入附近农田。督察组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做好粉尘治理工作,处理好尾矿库废渣,确保不影响周边农田。(本报记者 姚晓伟)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姚晓伟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