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主持召开怀化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12 09: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怀化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怀化市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发展规划(2018-2022)》和《怀化市加快推进开放崛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怀化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怀化市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发展规划(2018-2022)》《怀化市加快推进开放崛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怀化市关于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怀化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2019年怀化市城区“绿城攻坚”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按照脱贫摘帽标准,进一步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脱贫攻坚水平。要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贫困群众自身发展能力。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推动《实施方案》落地落实,确定任务书,制定时间表,明确线路图。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办扶贫领域的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要切实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开放对怀化发展的重大意义,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下大气力全面开放,抓好产业布局,打通交通动脉,优化招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搭建开放平台。要强化开放成效,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促开放,利用一切资源、力量、手段推动各项开放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公交优先、城乡一体”发展理念,城区公交要服务于产业发展,服务于民生,真正实现惠民、利民、便民。市县两级要建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主动履职。要严格督查考核,将这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府立法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根据我市实际,区分轻重缓急做好立法工作。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加强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组织实施立法计划,确保立法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实施“绿城攻坚”的决心,对标三城创建的标准。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有计划、有能力的情况下确定目标、逐步实施。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精心部署,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完成攻坚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支持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平台的情况汇报。(本报记者 黄莎)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