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进行时|怀化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14 08: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始终把宣传发动作为专项斗争的先导工程来抓,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元化、零距离、接地气的系列宣传活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形成了全社会积极参与、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县两级开展全覆盖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誓师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贴发放《通告》等宣传资料15万余份,悬挂标语横幅5万余条,派出流动宣传车6000余台次。通过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有奖问答”活动、编排文艺节目乡镇巡演、制作播放动漫宣传片、 “五溪论坛”设置议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群众参与度。加强专项斗争正面宣传,全市共发表报道400余篇,其中市级以上媒体170余篇。

为了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主动性、积极性,我市先后出台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商通报制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报送制度》《全市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制度》等,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组织部门探索建立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220个,集中开展宣传2400余场次,引导基层群众增强法律意识,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住建、交通、国土、文化等行业主管部门广泛发动项目工地、工厂矿山、集贸市场、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经营业主、服务对象。县(市、区)积极组织政法干警、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确保宣传发动全覆盖。

市纪委监委定期通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印发了《关于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市中院定期开展集中宣判,两次组织鹤城、靖州、中方、麻阳、溆浦法院集中宣判了8起涉恶势力案件、45名被告人。全市先后有24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强化宣传,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宣传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在提供黑恶线索、收集固定证据等方面争取群众的最大支持,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本报记者 黄莎)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