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进行时|强化基层党建 助力扫黑除恶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15 08: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工作基础,将专项斗争纳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为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村(社区)党组书记“双述双评”重要内容。

组织部门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倒排确定软弱涣散村(社区)271个,14名市级、194 名县级党政班子成员逐一结对,采取巡回问诊、综合评估、末位排名等方法, “一村一策”进行整顿;集中开展村(居)“两委”成员违纪违法、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排查整顿工作,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7个,调整不胜任不合理村党支部书记55人;全面推行党支部“五化”建设,确定500个试点和1000个攻坚难点,力争今年底对标创建率达70%。选派2103名干部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5582名干部组建工作队驻村帮扶,连续两年选聘大学生村务专干914名。

政法部门强力推进“两所一中心”建设,完成派出所“以乡建所”92个,村级警务室 1563 个,配备村级辅警 2458名,实现“一村一辅警”;全面消除司法“无人所”, “两人以上所”达到 50%;建成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1883个,进入实战化运行阶段。

同时,持续巩固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成果,及时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建立健全“四位一体”村级治理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为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本报记者 黄莎)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