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获批设立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杨芷清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19 10: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11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名单,同意设立怀化市侗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为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据悉,全省仅设立 3 家。

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系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对当地非遗代表性项目集中且存续状态良好、地域和民族文化特色鲜明浓郁、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学艺术科学价值、形式和内涵保持完整的特定文化生态保护区域实行整体性保护,并经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设立的特定区域,旨在努力实现“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建设目标。

怀化市拥有丰富的非遗资源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是实施非遗整体性保护的重要方式,对于推动非遗的区域整体性保护和传承发展,维护文化生态系统的平衡和完整,增进民族团结,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提炼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等,具有重要意义。入列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名单,也为我市争取申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杨芷清)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杨芷清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