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学连深入乡镇调研贫困家庭“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向峰 编辑:伍交才 2018-11-19 10: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2fabf6e-6289-4ef8-9743-a99d1aad8309.jpg

了解龙潭镇晓源五金厂生产情况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向峰)11月12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韩学连深入龙潭镇、三江镇、大江口镇、舒溶溪乡、淘金坪乡调研贫困家庭“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就业基地建设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龚显先一同参加。

每到一处,韩学连都详细了解车间生产、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基础设备配套、贫困户就业人数、员工待遇等情况,深入探讨企业进驻贫困村建立“扶贫车间”助推精准脱贫的新模式。龙潭镇晓源五金厂车间已有200多名工人,得知厂里的工人大部分都是附近贫困家庭的妇女,既能在家门口打工,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韩学连给予肯定。他指出,建立贫困家庭“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就业基地是我县新推行的一种精准扶贫方式,要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为目标,结合实际情况优选扶贫模式,使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脱贫效果最大化。要充分利用好县委、县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脱贫攻坚优惠政策,助力产业做大做强,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企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要把贫困家庭“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就业基地工作做细、做深、做出成绩,让“小车间”推动“大扶贫”,为贫困户务工创造良好的条件,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向峰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1/19/804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