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20 08: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时强调

突出“林”字特色争创一流

助力科教强省生态强省建设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木质资源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考察。

杜家毫在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考察。

杜家毫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融汇到教材课堂上、进入到师生头脑里、体现到教学科研实践中,始终突出“林”字特色,争创一流学科,培养塑造高素质林业人才,为科教强省、生态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参加调研。

来到学校,杜家毫参观了学校办学60周年成就展,考察了经济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木质资源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特色学科、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情况,勉励学校在培育发展经济林、促进竹木资源化利用、退化生态系统修复、加强湿地技术在水污染防治中的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加快成果转化,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在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中,杜家毫肯定学校60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全省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湖南是林业大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以林业为特色的大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办学治校育人的根本遵循,真正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坚力量。

杜家毫指出,实施“双一流”建设,不是意味着用一个模式办学,也不是全面建设各类学科,而是要扬长避短,在特色学科上争创一流、彰显水平。要紧扣林业相关学科,沉下心来、扑下身去,集中力量打造经济林、木材加工、环境保护、家具设计等一批一流学科、专业和重点实验室,造就一批名家大师和学科带头人,培养一批优秀学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杜家毫指出,林业科学是立足大地的学问,学林的学生在农村有着广阔的发展天地。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大力培育身心健康、吃苦耐劳、知识专博得兼、实践能力突出、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引导广大学生把自身的理想抱负同改变农村、林业面貌紧紧联系在一起,更好地丰富个人阅历、实现人生价值。

杜家毫强调,要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找到着力点和发力处,紧紧围绕林业、环境、生态、材料科学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生态旅游、风景园林、土壤改良、食品加工等多作贡献。更好发挥高等教育的辐射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头羊”“示范者”。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