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回头看|怀化对中央交办件开展现场督察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龚彦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20 09: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16日,根据中央生态环保第四督察组“回头看”交办任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赴麻阳、溆浦、沅陵等地对重点投诉件进行现场督察。

在麻阳高村镇陶伊村,有群众举报该村一砂厂采砂破坏当地生态。督察组在现场看到,现场未生产,且生产设备已清除到位,场地已经平整,但并未进行绿化和生态恢复。督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整改标准,迅速落实生态恢复工作。

有群众举报称,溆浦县大江口镇芦冲元村村民贺某开办丽莎白的采煤场存在“污染饮用水源、无序开采造成山体滑坡、私挖水渠造成良田无法种植”等问题。督察组现场发现,该煤矿先已停工,生态修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督察组要求,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尽快恢复生态。

有群众举报称,溆浦县红花工业园湖南健乐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怀化斯力特工贸有限公司存在未批先建及环境污染等问题。督察组在现场核实后发现,被举报的两家公司为一家公司,该企业目前还没有开始建设,不存在举报中反映的问题,经现场核实,情况不属实。

有群众举报沅陵县五强溪镇的怀化金鑫园硅厂24小时持续作业,产生大量扬尘,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督察组赶赴当地发现,该企业已经停产,目前正在按市、县经信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完善手续和对设备进行改造。督察组要求,在相关手续未完善之前,企业不得生产,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记者 龚彦)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龚彦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