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坚决打赢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狙击战”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姚晓伟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21 09: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雷绍业在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狙击战”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20日,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强调,当前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已进入非常敏感非常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过硬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狙击战”。副市长杨林华参加。

据了解,截至11月19日,农业农村部已通报全国16个省3个直辖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82起,我省已发生6起,分别为益阳市1起、常德市2起、湘西自治州1起、娄底市1起、我市沅陵县1起。

雷绍业指出,我市发现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立即响应,快速行动,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形成非洲猪瘟防控网络,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但从防控环节、运输环节、传播环节来看,我市防控工作形势越来越严峻,不确定性因素越来越多,防控风险越来越大,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真正把做好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司其职,合力攻坚,多措并举,科学施策,切实做到“广排查、早发现,严调运、强监管,快反应、严处置”,坚决打好非洲猪瘟“狙击战”。

雷绍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过硬措施,从“查、堵、防、控、稳”五个方面下更大功夫,坚决防控到位。“查”要深查重点场所,深查关键环节,深查风险隐患。“堵”要重兵把守、重拳出击,坚决做到各县(市、区)生猪不得调出本地区,全市生猪产品不得调出本市。“防”要形成合力防,科学精准防,动员群众防,共同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的人民战争。“控”要严控调运,严控泔水,严控舆情。“稳”要稳生产,稳市场,稳供给,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给稳定有序。

雷绍业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决确保防控实效。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到一线研究、调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保障要再强化,重点做好“人、财、物”保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工作要再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务求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本报记者 姚晓伟)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姚晓伟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