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地扶贫搬迁既要“安居”更要“乐业” ——蒙汉督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12-10 23: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1544454115.jpg

察看沿溪乡旺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施工质量

1544454115(1).jpg

督办两丫坪镇坪塘冲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施工进度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 刘法兰)12月8日至9日,县委书记蒙汉利用周末时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卢峰镇、大江口镇、中都乡、沿溪乡、两丫坪镇,督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县领导李波一同参加。

“什么时候能完工?”“房屋质量一定要保证好!”每到一处,蒙汉都详细询问项目进度、施工人数、安全措施、房屋质量。蒙汉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战,是贫困群众的“幸福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上足人员机械,按时完工交卷。要根据每家每户的劳动力情况、身体状况、知识水平、技术能力,制定后续帮扶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搬迁群众的生存和发展问题,做到既要“安居”更要“乐业”。

虽然天寒地冻,但大江口镇蒜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却是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看到施工人员克服低温天气,加班加点赶进度,蒙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把他们的房子当成自己的房子来建,严把房屋质量关,坚决杜绝墙面裂痕、漏水、地面不平、门窗不正等问题。要落实好镇村干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轮流值班制度,为施工队伍生产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来到两丫坪镇坪塘冲集中安置点时天色已晚,施工人员正在挑灯“夜战”。得知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蒙汉给予点赞,并要求科学组织施工,通过屋外搭棚遮雨,屋内炭火提温应对低温天气。他指出,搬出来只是第一步, 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才是关键。要切实加快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交通、电力、通讯、供水、就学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搬出后生产更方便、生活更舒心。要引导贫困群众利用原居住地承包土地、山林权益入股农业专业合作社,实现年年有分红,收益有保障。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社区管理,通过党建引领,引导村民自治,净化乡风,淳化民风,形成邻里团结、互帮互助、环境优美的文明新风尚。

当天,蒙汉还对农村扶贫公路建设、危房改造、冰冻天气防范应对、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办。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10/4041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