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只有干群齐心协力才能打胜仗——蒙汉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18-12-12 16: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在三江镇木壕村与镇村干部座谈

1.jpg

检查观音阁镇木溪村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

2.jpg

指导舒溶溪乡水田溪村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12月10日至11日,县委书记蒙汉早出晚归,先后深入深子湖镇、祖师殿镇、双井镇、三江镇、桥江镇、观音阁镇、舒溶溪乡、大江口镇、卢峰镇,与乡镇干部和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度解决实际问题。

每到一处,蒙汉都要从人口总数到贫困发生率,从致贫原因到帮扶举措,从产业发展到政策落实,从基础设施到群众评价,打破砂锅问到底,全面了解才放心。得知深子湖镇黄溪湾村、三江镇同堂村、桥江镇新田村等计划脱贫出列的贫困村还有个别群众因残因病难以脱贫后,蒙汉指出,脱贫攻坚一定要实事求是,绝不能在数字上动心思,在表面上做文章,必须做到精准精细,不漏评一户、不错退一人。对暂时不能脱贫的群众,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结对帮扶和兜底保障力度,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脱贫攻坚只有干群齐心协力才能打胜仗!”调研中,蒙汉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团结一心,持续发力,加油冲刺,坚决打好这场硬仗。联乡县级领导要集结乡镇党委政府、后盾帮扶单位、行业扶贫部门、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力量,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督促脱贫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到户到人。要盯紧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村出列“一确保、两完善”、县摘帽“三率一度”迅速开展查漏补缺。要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知识培训,每村每寨每户都要培养好明白人,防止出现“问路不知方向、问人不知去向、问事不知真相”。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把各类自查的问题一一整改清零。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村村寨寨、家家户户环境清爽舒适。要更加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杜绝“保姆式”扶贫,防止政策“养懒汉”。贫困群众要树立“勤劳致富光荣,懒惰依赖可耻”意识,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努力摆脱贫困,把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12/4084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