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花齐放满校园——小横垅乡中心小学班级管理纪实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梁玉卉 编辑:网站采编 2018-12-17 11: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47039081521402616.jpg

小横垅乡中心小学

697962313440247798.jpg

老师在辅导学生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梁玉卉)“加油,加油。”近日,小横垅乡中心小学校园里人声鼎沸,欢呼声一片,该校的篮球赛激战正酣,吸引很多周边的群众和学生家长前来观看,加油助威。不少家长表示,学校的管理越来越好了,孩子们越来越快乐了。

在偏远山区的小横垅乡,有一个培养人才的摇篮——小横垅乡中心小学。小横垅乡中心小学位于溆浦县西南方向的小横垅乡,离县城40公里,学校座落在沪昆高铁连接线旁,校园环境优美。目前学校有在校学生1200多人,教职工63人。近年来,学校强化教师培训,加强班级管理,着重学生的道德和情感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校经常开展励志活动,激励孩子们不断进取,学校对各班教室的精心布置尤为重视,创建班级图书角、宣传栏,张贴名言警句、标语,以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创造良好的学风,以师为尊以校为家,团结友爱;培养优秀班干,树立榜样;以兴趣带动学习,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百花齐放。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这是贺甜甜老师经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贺老师是我校优秀班主任中的一员,她认为教育无小事,处处是教育,在贺老师的感召下,同学们深刻的领悟了这句话的含意,增强了集体意识。

“把一片赤诚之心播撒在这片热土上,让这颗希望的种子萌芽,长成参天大树。”任教以来朱香香老师便以此决心投身于教育之中,她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与学生打成一片。

这样辛勤的园丁多了,祖国的花朵开得越来越灿烂。

“我的孩子最近爱学习多了,也懂事了。”这是来自学校四年级一班的一位家长特意来学校反馈孩子在家里的学习情况说的话,以表示感谢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每天放学,上学偶尔接送孩子都能听到学生们的礼貌问好,感觉孩子们越来越有礼貌了。”不少家长这样向学校反馈。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小横垅乡中心小学校长张勇兵信心满满地说,学校会继续以加强班级管理为重心,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让更多的山乡娃娃走出去。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梁玉卉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17/4298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