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督办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并带队巡河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磊 2018-12-17 18: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12月14日,县委书记蒙汉深入低庄镇、观音阁镇、大江口镇,督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件办理情况,并带队开展巡河。县领导李波参加。

低庄镇造纸厂因污水处理系统不完善被依法停产整治,蒙汉要求镇党委政府和环保部门盯死看牢,坚决按照要求加快整改,不达到环保要求绝不允许复工生产。观音阁镇警予村单章清养殖场因无防污设施已被依法拆除,蒙汉给予肯定,并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督察中,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决把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意见》,处理好坚决彻底整改与防止“一刀切”的关系,杜绝“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不能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要按“五率一度”要求,加快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办理和问题整改,做到第一时间现场核实、第一时间整改回复、第一时间办结销号。对存在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必须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惩处,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三都河观音阁河段开展巡河时,发现防洪堤项目施工不规范,涉嫌违规采砂,蒙汉立即现场交办,要求责任县领导迅速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治。蒙汉强调,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的重要举措。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让河水更清、乡村更美、生态更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17/4316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