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丨伍玲玲:春风化雨育英才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2018-12-26 11: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170.jpg

县人大代表、三江镇学校教师伍玲玲

红网溆浦讯(记者 彭丽丽)备课、讲课、批改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她立足三尺讲台,在“传道、授业、解惑”的道路上,默默耕耘,倾撒青春,只为换来满园桃李吐芳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她就是县人大代表、三江镇学校教师伍玲玲。

伍玲玲是三江镇朱溪村人,2013年,她大学毕业,怀着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心,毅然回到家乡做一名乡村教师,用爱坚守教育,用心培育学生。工作以来,她先后担任过语文、美术、音乐的教学,现任三江镇学校六年级三班班主任。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是伍玲玲从教以来的教学理念,她深知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学习知识的方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学会学习。在教学上,她刻苦专研,认真研究教学方法,注重规范教学,多方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缺少爱就不成教育。”这是伍玲玲一直铭记在心的座右铭。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她总是以母亲般的柔情关怀学生,特别是对单亲家庭、留守学生,更是关怀备至。邓怡杰是其班上的一名学生,由于家人常年在外工作,疏于照看,性格较为内向,学习成绩也一直跟不上。为了帮助他提高学习成绩,伍玲玲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一对一进行辅导,并安排学习成绩好、责任心强的同学帮助他。在伍玲玲的精心呵护下,邓怡杰同学性格变得开朗起来,学习成绩也有了较大提高。

严管与厚爱相济,做好班级掌舵人。作为班主任,在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的同时,伍玲玲还十分注重班级的管理。为形成良好的班风,她采取教师管理为主,学生管理为辅的方式,在班级里化分学习小组,选举组长,并着重培养一批得力的班干部,协助其管理好班级学习、纪律、卫生等情况,并通过采取奖惩措施,每月进行一次评比,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班级管理能力,形成良好的班风。

“坚持分层次教学,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进步。”这是伍玲玲教学中一直追求的夙愿。在教学中,她注重因材施教,针对每位学生的个性差异、学习成绩,设定不同的学习标准与任务,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有所进步。对待后进生,伍玲玲在班上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每一位后进生,都专门安排一位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帮助指导。同时,他还通过培优补差、促膝谈心、赏识鼓励的方式,来提高每一位学生的成绩,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伍老师不仅十分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也很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三江镇学校校长陆晓白表示,伍玲玲带领的学生正处于青少年时期,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学习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积极与学生交流分享,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伍玲玲从未忘记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自入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她参与的《两江到岗东公路硬化的建议》被采纳后,为当地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定会认真听民意、访民情,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提出合理的建议,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伍玲玲表示,无论是教师、还是人大代表,都需要用心做好,唯有如此,才能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正是这样一个挚爱教育事业的女孩,将自己的爱化作涓涓细流,滋润着学生的心田,也赢得了学生们的无比爱戴。在伍玲玲生日的那天,一位学生在递给她的纸条上写道:“老师,您像母亲一样关怀我,像太阳一样温暖我,我好想叫你一声妈妈……”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21/4350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