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2018-12-21 19: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DSC_6388.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12月20日,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县委党校培训课程,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站,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溆浦实际,创造性地推进经济体制、行政机构、农业农村、生态文明、民主法治、文化体制、纪律监察、党的建设等重点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2019年县财政预算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量入为出、优先‘三保’、有序化债、防范风险、精细测算、刚性约束”原则,做好财政预算执行管理工作。要严格遵守《预算法》,坚决按预算办事,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要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

会议专题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审定了《溆浦县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交叉互检方案》。会议强调,开展交叉互检是检验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的有效举措。要围绕问题整改、精准识别、脱贫巩固、政策落实、“两个完善”、基础工作等情况,采取实地核查、入户调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最严格的抽样检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调度,注意工作方法,查准查实问题,杜绝走过场、搞形式,弄虚作假、包庇隐瞒。要强化检查结果运用,激发脱贫攻坚合力。

会议审定了《溆浦县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保障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依法监管、行业诚信自律、社会各方协同、公众积极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研究了县工业集中区有关项目入园事项、“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建设工作,审议了县人大、县政协“两会”有关工作报告,《溆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溆浦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21/4350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