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李金川:热心公益馈家乡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2018-12-24 14: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48eaf78940105a0bd79958384544362.jpg

县人大代表、县金川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川

红网溆浦讯(记者 曾伟)“天气越来越冷了,大家还需要加床被子吗? ”近日,在北斗溪镇松林村,县人大代表、县金川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川正在敬老院嘘寒问暖。他说,这段时间降温得厉害,看看老人们过冬物资是不是齐全。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李金川每年冬天都会到敬老院来看一看,并已经花费5万余元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购买了棉被、热水器、衣服等生活物资。

李金川今年50岁,是北斗溪松林村人。在北斗溪镇,李金川是脱贫致富带头人,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现在主要的工作主要是在外承包铁路建设相关工程,收入较高,家境殷实。但他创业成功后,始终没有忘记邻里乡亲。他公司的员工80%都来自北斗溪镇,其中贫困户就有200多人。

“李总是个大好人,没有他的帮助,我今年肯定脱不了贫。”李小华是松林村的一名贫困户,因为母亲常年患病,医药费开销很大,入不敷出。2015年5月,李金川知道情况后,把李小华两口子招到自己公司务工学技术,解决了生活来源问题。2018年,他们一家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像李小华一样,公司其他200多名贫困户也实现了脱贫。

在北斗溪镇,李金川是出了名的热心肠。2016年,当他看到村里的集市垃圾到处堆放时,他主动打电话给村党支部书记,把一台价值十余万的垃圾装运车捐给了村里。现在,每当走过干净整洁的市场时,李金川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一直以来,他十分热心于公益事业,还为松林村修建文化广场捐款2.5万元,为林果村公路建设捐款2万元,

“我从小没有读过多少书,这是我一辈子的遗憾。”在李金川心里,教育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关键,他也一直热心教育。每当他走进北斗溪镇学校,就会被不少的学生簇拥着,被小朋友“李伯伯”“李伯伯”地叫着,这个时候,李金川的脸上乐开了花。他说,看到孩子们认真的学习,快乐地成长,他心里就特别的高兴。近年来,李金川先后为北斗溪镇学校捐款8万元,为坪溪村小学捐款1万元,为小横垅乡茶陵小学捐款1万元。他说,他不会停止爱心助学的脚步,将尽己所能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李金川当选县人大代表后,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为民鼓与呼,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给党和政府,为溆浦的发展建言献策。当选为两届人大代表以来,他和北斗溪其他人大代表一起通过实地调研,在禁止非法采砂、封山育林、修路建桥等方面提出多个建议,惠及了广大群众。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24/4352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