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黄盾:致富不忘家乡情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刘法兰 2018-12-28 11: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县政协常委、溆浦恒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盾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12月25日,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在城市今典东区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数百名工人正在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副主席、溆浦恒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盾正与工地负责人商议各项建设事务。

1967年,黄盾出生在卢峰镇一个普通家庭。上学读书时,黄盾就懂得利用节假日,从外地贩来磁带,到乡镇去卖,解决自己的学费。经过自己的努力,聪明上进的黄盾顺利考入了湖南财经学院。1988年毕业后,分配到怀化市小龙实业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国企工人。很快,天资聪颖、勤勉好学的黄盾就在同事中脱颖而出。他能说会道,办事灵活,时间不长,就顺利当上了贸易公司经理,每月拿着600多元工资,管着100多名员工,日子也算是有滋有味。

然而,内心的“不安分”,让他从国企工人到下海商人,上兰州,下西安,闯内蒙,再毅然回到家乡二次创业,历经磨砺与艰辛。从最开始创立溆浦雪峰食品有限公司,到鼎立木业、小康枣业、金辉投资,再到现在的恒辉房地产,黄盾的产业一步一步越做越大。现在,产业涉及农业、房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他用独特的眼光和勤奋的双手书写属于自己的创业故事。

作为一名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黄盾认为,保证产品品质,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为溆浦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年,溆浦恒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纳税额过亿元,为溆浦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富不忘本,心怀善念。当年在外创业的艰苦,他难以忘怀,也让他时刻心怀感激,经常帮贫扶困。

他先后在溆浦金辉投资有限公司、溆浦紫金银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溆浦小康枣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招聘200多名贫困户上岗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黄盾和他的企业到沿溪乡瓦庄村驻点帮扶,与当地100户贫困农户签订了《扶贫攻坚“百企帮百户”认购农副产品协议书》,并支付定金,让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走出山窝窝,变成了香馍馍。

2017年,启动了“金辉全球·百万爱心助学暨精准扶贫”活动,捐资100万元,每年帮扶20人,每人每年扶助2000元,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2018年,为圣达学校捐资12万元,助学帮困,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今年11月22日,我县发起“脱贫攻坚·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恒辉房地产有限公司慷慨解囊,捐资20万元,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住房问题。

这样的善行不胜枚举,据不完全统计,黄盾个人及其企业每年捐赠资助金额超过百万。“生在卢峰山下,长在溆水河畔,我对溆浦有着深厚的感情。”黄盾表示,今后将继续尽己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家乡。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刘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28/4517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