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溪镇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孙琳琳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2-30 14: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孙琳琳)12月29日下午,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北斗溪镇组织召开县委经济会议讨论会,第一时间探讨所感所想,为北斗溪镇下一年的经济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县委经济的会议召开,为我镇的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送来了东风,增强了干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跟县委县政府的步伐,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扎实开展北斗溪的各项工作。”镇党委书记梁金华首先发言。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县委经济发展思想融入到我镇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好政策,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镇扶贫站负责人张贤坚定地说道。

与会干部情绪高涨,积极讨论,一致认为2018年北斗溪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接下来应继续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结合脱贫攻坚、新镇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做打算、明思路、求创新。

打好经济算盘。以脱贫攻坚“六大清零”工作为抓手,坚持项目向贫困村倾斜、资金向贫困户聚集,加快实施道路、安饮水、危房改造等项目,配套完善贫困村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定好发展调子。选好产业发展路子,壮大村集体扶贫产业发展项目,扎实做好2019年项目入库及项目建设;扩大“四跟四走”产业面,重点培育宝山云溪茶厂、松林瑶力达红薯粉厂、沙坪亚信电子厂等3个扶贫车间,积极引导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户加入到“四跟四走”产业中来,扩大群众受益面。创新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扶贫车间、扶贫贷款、公益性岗位、产业帮扶等效益,结合各村实际,引导有条件的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县委经济会议的召开和镇讨论会的探讨,让我一下子打开了村里的产业发展思路,脑海里已经浮现出村红薯粉厂发展壮大的美好画面。”松林村党支部书记张波高兴地说道。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孙琳琳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30/4520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