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为有您,我不冷!|县民政局“寒冬送温暖”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张娜 编辑:周晓鹏 2018-12-31 10: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夜间巡查

1.jpg

设置临时救助站点

222.jpg

为受困司机送温暖

111.jpg

看望困难群众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张娜)12月30日凌晨1时30分,当人们都已进入梦乡,溆浦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在高速路口、桥梁涵洞、在建工地等可能露宿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救助,确保生活无着的人员及时得到救助,不挨饿、不受冻。

截止12月30日晚,该局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82人次,出动救助专用车上街巡查75次,主动劝导来站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0多人次,护送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到定点医院救治2人次,护送受助人员返乡5人次,发放了棉衣棉裤72 套、棉被 50余床及牛奶、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救助物资。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溆浦县持续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特殊天气状况下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和生命财产安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溆浦县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抗击冰冻灾害工作。

加强应急储备。入冬以来,县民政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工储备棉被4000床,大米50吨,食用油5000桶,截止目前,共为各乡镇运送大米5000袋,食用油2500桶,及时将救灾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开展专项救助。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要求,积极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专项救助行动。站内窗口救助做到24小时“全天候”;站外上街巡查服务做到主城区“全覆盖”;特殊困难群体救助服务做到“全方位;救助政策宣传做到“全知晓”,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设置救助站点。12月3O日上午,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勤焕带领县救助站、局救灾股十几名党员干部来到娄怀高速溆浦站出口处,设置了"民政临时救助点”,调运了方便面17箱,八宝粥22箱,矿泉水14箱,饼干8箱,棉衣棉裤20件,及时为滞留的司机及乘客发放了御寒物资和食物,让他们感受民政温情和关爱。

关爱困难群体。为确保低保对象、特困对象等困难群体温暖过冬,各乡镇民政队伍积极行动,针对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衣物、棉被、米油等过冬物资,让他们生活有保障。县民政局及时为特困老人添置大衣、棉被等防寒物资。

同时,切实抓好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各类安全措施,按照乡镇敬老院包片包院责任制(分管领导包片,股室长包院),对各乡镇敬老院进行了点对点安全检查,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敬老院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张娜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31/4520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