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为有您,我不冷!|龙潭镇:全力保障老年群体生活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苏旦 编辑:周晓鹏 2018-12-31 16: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苏旦)12月31日,龙潭镇乌峰村的雪停了,厚厚积雪没过脚踝。天寒地冻,村党支部书记谌孙皆心里却想着村里的老人们,尤其是空巢老人、五保老人们。“这么厚的雪,他们吃的穿的用的都有吗?”

心里挂着不假,但付诸于行动才是对群众真正的关心。31日清早,谌孙皆便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党员、小组长近20人的队伍走访帮扶全村老年群众。村民张道余、朱秀平等听闻消息也拿着铁锹加入了队伍。他们说:“平时都是你们帮扶我们,现在有机会我们也帮帮大家。”

一行人首先来到该村13组75岁的谌刚业家,老人的女儿嫁在怀化,常年独自居住。看了老人的吃穿取暖没问题后,考虑到老人出行不太方便,大家二话不说便开始为老人清扫院子里的积雪。“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然还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扫完积雪,谌刚业感激地说道。

谌提业是位五保老人,今年63岁,平时生活状况不是很好,大家为老人送去棉被等保暖物资。看到大家又是送物资又是扫雪,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关心,这个冬天也就没那么冷了。”

当天,谌孙皆带领大家把村部、人口集中区的公路、老人们房前的积雪清扫一通后,又组织村里的“红袖章”上路巡逻检查安全去了。

自29日开始降雪以来,龙潭镇镇村两级干部迅速反应,坚持值班值守、上路执勤、破冰扫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忙碌坚守的身影成为冰天雪地里最美的风景。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苏旦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31/4521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