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 舒慧:用爱书写人生路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戴靓 编辑:戴靓 2019-01-08 11: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县政协委员、县义工联合会会长舒慧

红网溆浦站(记者 戴靓)如果说,溆浦义工是一面传播正能量的大旗,那么县政协委员舒慧就是这一面大旗的举旗人。作为县义工联合会的会长,舒慧和广大义工的爱心传递,让无数的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亲切、满满的幸福。

“‘三城同创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辛勤努力,能为美丽溆浦建设做出贡献我们感到很开心。”自我县开展“三城同创”工作以来,舒慧与义工们积极开展交通劝导、街道清扫、植树造林、暖冬春运、助残助学等公益活动66次。每次组织公益活动,舒慧总是积极宣传“三城同创”有关规定、标准,让更多的市民知晓文明卫生知识。每次开展义务劳动,舒慧都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身体力行做好表率。正是她时常以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以良好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人,义工联的会员才能从最初的30多人跃增到现今的400多人。

“舒会长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感染着我们每一位义工,一个充满爱的团队必将让我们更加激情满满。”说起舒慧,义工联的成员们无不竖起大拇指,打心底里夸赞道。

从2016年12月注册成立溆浦县义工联合会以来,舒慧带领义工们累计开展了100多次助学、助残、慰问孤老等援助活动,为社会筹措扶贫爱心资金及物资总价值超过100余万元,完成贫困留守儿童微心愿626人,组织公益扶贫活动100余次,号召社会参与公益扶贫活动1.1万人次以上。

以小爱化大爱,用爱铺满公益路。家住卢峰镇南华山村的张衡珠、张衡荣两姐妹母亲早逝,父亲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女儿生活在简陋的房屋里,一家三口只能挤在一张床上睡觉。看着日渐长大的孩子们,在这种环境生活会有诸多不便,舒慧立马组织义工们行动起来,筹备为姐妹俩捐赠了一间“爱心小屋”。“爱心小屋” 在专业技术义工的指导下,大伙儿亲自动手、一砖一瓦,在无数个日与夜下,一间充满的爱的小屋修建而成。小屋的建成 ,不仅让姐妹俩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 在她们的心里更是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一次次活动,一件件好事,舒慧和义工们将辛勤的汗水化成一枚枚晶莹的爱心铺满在这公益路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众口称赞。

“只要能真正帮到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个微笑,一句谢谢,就已经让我们非常知足了。”面对一次次公益活动,舒慧总是露出温暖的笑容,用最质朴却的语言诠释着她的公益梦。

在担任县政协委员期间,舒慧以政协委员和义工的双重身份参与各种救助活动,协助做好赈灾重建工作、协调使用爱心捐助物资、统筹安排各地爱心力量,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2018年,舒慧就被评为“怀化市最美扶贫人”,她的义工团队更是先后获得了“溆浦县3A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舒慧表示,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自身的行为,让更多的人认识义工,加入义工的队伍,将温暖传播到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戴靓

编辑:戴靓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1/03/4524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