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邓修胜:播洒甘露润民心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2019-01-13 15: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030.jpg

县人大代表、观音阁镇自来水厂厂长邓修胜

红网溆浦讯(记者 彭丽丽) “大家加把劲,我们快一分钟,乡亲们就早一分钟用到水,加油啊!”1月8日,在天寒地冻、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里,县人大代表、观音阁镇自来水厂厂长邓修胜正冒着大雨,带头在现场抢修破损管道。他说,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须脚踏实地,企业要想有长远的生命力,就必须担当社会责任,做到立身立业,诚实守信,当厂长如此,当人大代表更是如此。

观音阁镇是邓修胜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他深知,长期以来,乡亲们只能依靠井水、河水饮水,很不卫生。他便暗下决心,一定尽快让乡亲们用上清洁安全的水,彻底改善家乡饮用水不卫生的现状。2014年,邓修胜萌生了创办水厂的想法,他投资300多万元,创办了观音阁镇自来水厂,让乡亲们用上了清洁安全的自来水。

为保障水质安全达标,邓修胜不断加强水质检测,保证水质安全,同时严格按照饮用水卫生检验标准执行,自来水整个工序必须经过絮凝、沉淀、过滤、消毒再投入使用,并全面实时掌控水质情况,做到长效管理,保证水质安全。在邓修胜的不懈努力下,如今,观音阁镇自来水厂的日供水量已达到700余吨,惠及周边7个村,安装入户2000余户,受益人口1万余人。

“服务群众无小事,只要是为群众好的,都必须尽心尽力地办好。”这是邓修胜的个人理念。多年来,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有管道破损,身为厂长的他总是带头冲在第一线。2018年1月底,由于冰冻灾害严重,所有露天管道、水表全部破裂。为保证村民饮水正常,邓修胜带领抢修人员连续半个月,加班加点,奋战在抢修一线。尽管寒风凛冽,邓修胜坚持每天早出晚归,在风雨中和泥水里奔走,很多时候都忙得没有时间吃饭,实在累了,就坐在混杂泥水的地上休息一会,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最苦最累的活总是邓厂长带领我们干,他不仅是厂长,还是我们同甘共苦的兄弟。”说起邓修胜,员工们都赞不绝口。

从水厂最初成立,到后来的规模的不断完善,邓修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但他从未忘记自己建厂的初衷,是让更多村民用上卫生方便的自来水。为此,他严格执行物价局相关标准,合理收费。对于一些生活困难的家庭,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邓修胜还对他们的水费进行了减免优惠。邓修胜告诉记者,由于家乡孤寡老人较多,加上有些村较为偏远,水费都没有收取,可一旦哪里出现问题,必须立即处理好。

“以前,我们都要走很远去挑井水,一到下雨天,挑的水都是浑浊的,浅色的衣服洗一次就变成泥土色的,做出来的米饭也是黄色的。现在家里一扭开水龙头,水就哗哗地流出来,别提多方便了,大伙都特别感谢邓厂长。”当地村民马光华满脸笑容地说道。

在解决村民饮用水的同时,邓修胜对家乡的教育事业、留守人员等都十分关心。自2016年加入志愿者协会以来,他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每年深入学校开展爱心慰问活动达20余次,为优秀学生、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捐款。并多次走访山区里贫困学生家庭,为孩子们送去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邓修胜更是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他时刻牢记代表职责,多倾听、多了解广大选民的想法,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地为群众鼓与呼。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提出的《关于解决乡镇垃圾转运及乡镇环卫工人工资问题的建议》《关于流浪精神病人安置救助问题的建议》《关于解决偏远村片安全饮水问题的》都得到了采纳,惠及了广大群众。

邓修胜表示,下阶段将再延伸3000米管道,解决文家冲村、原温湖村、原湖清村、原白竹溪村等400余户村民安全饮水问题,让乡亲们都能喝上安全水。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1/10/4632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