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图)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编辑:网站值班 2019-01-11 08: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1月10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杜家毫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简称《意见》);审议通过了省纪委关于李金冬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省委常委会作出的给予李金冬同志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省委书记杜家毫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领导李微微、陈向群、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等出席。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就两个《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分别向全会作说明。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应到89人,实到81人;省委候补委员应到11人,实到1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省级领导、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8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坚持不懈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重点抓了推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湖南的指示要求,自觉接受中央巡视、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巡视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并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落地,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6件大事,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根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新时代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坚定的思想基础;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力量;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严守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风气立起来、树起来。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旗帜鲜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既认真查摆解决自身问题,又督促带动党员干部抓好整治。

全会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归根结底是激励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一方面要强化党内追责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实责任制,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另一方面要坚持科学精准执纪问责,建立健全规范、合理、准确的容错纠错机制,对被问责的干部及时给予教育引导,不能简单地“一棍子打死”,对被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让他们卸下包袱、放开手脚、建功立业,受问责处分的干部要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争取进步。

全会指出,信心比黄金更宝贵,稳预期就是稳信心。今年我省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遇到的困难挑战可能会更多。实践反复证明,危和机同生并存、相互转化,危中有机、机中有危,克服了危就是机,失去了机就是危。越是困难和挑战多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稳定预期,也越是跨越赶超的好时机。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提高分析形势、把握机遇的能力和水平,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始终保持定力耐力,坚持稳中求进,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牛鼻子”,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着力以稳求进、以稳应变,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尤其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

会议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千头万绪,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筹备开好省两会,总结好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好2019年工作。要做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节日市场供应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递补刘小明、李舜为省委委员的决定。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