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潭镇:综合市场正在收尾,年前交付使用!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粟旦 编辑:伍交才 2019-01-16 19: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粟旦)“商贸广场和综合市场的主体工程一天一个样,照这样下去,市场开业指日可待啊!”1月16日,在龙潭镇综合市场对面开批发部的老板张学南感叹道。

龙潭镇综合市场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2018年元月,综合市场正式启动建设,市场指挥部与项目部立下“军令状”,2019年春节前建成开市,向全镇人民献礼!

龙潭镇历来为周边乡镇的经济、文化、商贸中心,但多年来一直是“有市无场、以路为市”,落后面貌严重制约着该镇小城镇建设的步伐,修建新市场是群众多年的愿望。近两年,龙潭镇以“省道、街道、河道、市场、广场”为小城镇建设重点,镇村两级面貌大为改善,小城镇建设初战“告捷”。采取“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方式投资近2个亿启动综合市场建设,干成了多年来想干却未干成的事。为了如期兑现这个“民生承诺”,综合市场项目部倒排工期,开启了日夜赶工的“加速模式”。

3.jpg

项目部挂上了开市“倒计时”牌,施工人员更是实行“三班倒”模式,经常加班加点,抢抓晴好天气,克服各种难题,日夜奋战。去年国庆节,当人们欢乐地享受着假期时,综合市场的工地上依然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

进入冬季以来,阴雨天气增多,眼看着离春节越来越近,市场的主体工程皆已完工,农贸市场里,工人们紧锣密鼓地忙着商铺、摊位的装修。但要确保市场顺利开业,拉通综合市场的入场公路迫在眉睫,该镇党委、政府与项目指挥部实行一天一调度。“人心齐,泰山移,工程建设进度还要加快,与时间赛跑,先拉通市场二期这条宽16米的路,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解决,一定要确保市场如期开业。”该镇党委书记姜立刚每天都会往工地上跑好几次,对于工程建设进度及质量,总是再三叮嘱。

工人可以短暂休息,但机械昼夜不停工。1月15日,16米宽的入场公路路基历时3天全部铺好,紧接着就要进行硬化。

1.jpg

和市场建设热闹的景象一样,旧城区改造国税至东风桥段公路提质改造建设,莲河、少山广场建设如火如荼。1月15日晚,坚守在施工现场的新兴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健华发现国税至东风桥段公路正在施工的地方有两处垫层厚度没达到,便立即叫停施工方进行返工,确保工程质量。“这条路的提质改造工程是大家期盼了多年的,如今能开工实施了质量一定要保证。”为了能让大家在春节前走上这条“幸福路”,既赶进度又保质量,王健华和施工方一直奋斗到凌晨五点。为了防止下雨,打了垫层的地方都盖上了塑料薄膜。1月16日,该镇还安排专人在施工的地方进行蹲点值守,提醒路上不要在尚未完全凝固的地方踩踏,确保工程质量。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建设的热潮,各项民生工程都处在最后的冲刺阶段,2019年春节前,龙潭镇城镇面貌又会发生新的变化。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粟旦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1/16/4650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