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底健 编辑:网站值班 2019-01-18 09: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送审稿)》《怀化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办法(讨论稿)》等

怀化新闻网讯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送审稿)》《怀化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办法(讨论稿)》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反“四风”成果,根除“四风”问题,下决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努力作为,深入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全力推动怀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今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操作手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扑下身子、努力作为、勇于担当,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市政府督查室要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对任务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落实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这一制度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切实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政府重大决策事项范围,明确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事项的具体内容,制定重大决策报告工作规范及相关细则。要建立健全沟通制度,对有关重大决策事项进行事先商讨交流,形成共识。(本报记者 底健)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底健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