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峰镇:多措并举成功创建市“五好关工委”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韩丹 编辑:彭丽丽 2019-01-18 17: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留守儿童集体过生日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韩丹)近日,从县关工委传来喜讯,卢峰镇关工委、卢峰镇漫水村关工委被授予市“五好关工委”荣誉称号。

一年来,卢峰镇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按照创建“五好”关工委(即领导班子建设好,五老作用发挥好,制度健全执行好,积极探索创新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的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如法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教育、演讲征文活动等;积极创新教育活动形式,在节假日开设“爱心课堂”,“家风家规”、“忠孝礼仪”等课程,深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加大困境儿童帮助力度,开展一系列帮扶助学活动,积极组织爱心人士成立爱心基金会,重点资助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给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棉衣等物质,关工委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10月,中关工委及省关工委领导到漫水村调研后,对镇村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五好关工委”的创建发挥了“五老”余热,夯实了工作基础,建立了长效机制,为该镇营造了关心关爱下一代的社会氛围,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韩丹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1/18/4709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