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2018年就业白皮书》发布 湖南市州级首份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史琴 编辑:网站值班 2019-01-23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 1月21日,《怀化市2018年就业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湖南省首份市州级发布的就业白皮书。该白皮书包括前言、就业状况与特点、社会经济发展对就业的影响分析、市政府推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举措、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问题分析、未来工作重点等6个部分,共6.4万余字,对我市就业形势进行准确研判,将为市委、市政府制定积极就业政策提供数据依据。

“编撰该白皮书是我市创建高效型、服务型政府的体现,我们对每类就业群体都进行了具体分析。”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怀化市2018年就业白皮书》对每块内容进行分析,并指出我市在就业创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举措,积极谋划解决我市“就业难”问题。他们将连年编撰,用数据说话,助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

据悉,截至去年底,我市劳动力资源总量为309.47万人,其中城镇劳动力有58.4万人,农村劳动力有251.07万人。2018 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7万人,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8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7%,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目前,市人社局正在制定促进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以稳定就业。 (本报记者 史琴)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史琴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