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点赞家乡变化!今年过年就是不一样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9-02-12 11: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冬日暖阳

在溆浦县城过了许多个春节,以前感觉无非就是人多、喧嚣、拥堵、嘈杂。但是今年却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那就是清风扑面、分外清爽的“净”。

环境卫生干净。前些年,对于新春期间随处可见的垃圾人们是见怪不怪的。今年春节期间,城区的大街小巷却是分外干净。自“三城同创”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下大力气整治县城的环境卫生,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摆、乱丢乱扔、污水乱排、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建筑渣土等影响县城面貌的现象进行重拳出击。通过不懈的努力,现在集贸市场规范了,公厕上档次了,老式小区变样了,背街小巷宽敞平整了,占道经营、乱搭乱建消失了,溆浦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也顺利通过暗访测评。

除夕之夜清净。今年的除夕夜,没有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没有呛人心肺的硝烟味,没有散落一地的烟花屑。自开展殡葬改革和城区禁燃以来,县委、县政府顶住巨大压力,克服重重阻力,持之以恒抓整改,不达目的誓不休,让环境变得宜居了,让空气变得清新了,让耳根变得清净了,有效遏制了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干成了多年以前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群众一片赞扬和叫好。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过一个清新、环保、绿色、低碳的春节,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到这个行列中来,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感觉年味变淡了,反而觉得过年就该如此的欢乐祥和。

出行有序文静。随着归乡人员、车辆的增加,县城的交通不堪重负,往年春节期间,大街小巷经常堵的水泄不通,各类大小事故层出不穷,人们的火气也随之增大,经常为了一点小刮擦争的面红耳赤,甚至拳脚相向。但是今年春节,这种情况大为好转,县委、县政府提前规划设置了10个免费停车场,供城区车辆停放。同时,各重要路段都有交警值守,疏导交通,一旦放生交通事故能尽快赶到现场处理。因此,尽管一些路段略有堵塞,但还是能够缓慢通行,司乘人员顺心了,不再狂躁不安,大家都变得文静而有礼貌,即使车辆有了刮擦、碰撞,当事人也都心平气和的接受交警的处理,毕竟“亲不亲故乡人”。

文化生活“洁净”。随着外出人员的归乡,春节期间玩什么成为人民关注话题。往年的春节,无非就是喝酒聊天、打牌赌博。今年春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春节期间到思蒙、穿岩山、阳雀坡、山背等地旅游成了人们不错的选择。此外,各乡镇、村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举办新春篮球赛、文艺汇演、民俗文化节、广场舞比赛……把人们从酒桌上、牌桌上拉到球场上、舞台上。节假日的文化生活,就如同这个社会风气一样,逐渐的变得风清气正起来。

我爱家乡的“净”,相信我的家乡会永远一“净”到底。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2/12/4763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