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十里入校园 ——全市教育大会在溆浦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2019-03-11 21: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良好的学习环境

趣味教学贯穿课堂

2.jpg

丰富的校园艺术活动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 彭丽丽)“我将尽己所能,让教育点亮心灵,为山区的农村娃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大舞台。”3月11日,溆浦县三江镇青龙教学点教师戴稀枝表示,看了全市教育大会召开的报道后,如沐春风,深受感动和启发,更加坚定了扎根山区的决心。

连日来,全市教育大会在溆浦引起热烈反响。该报道在干部群众、教师家长的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尤其是报道中提到的“扎实推进教育强市建设”“着力破解县乡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中的难题”等观点深受广大群众认同,并引发热议。

“传承警予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警予学校教师周敏逐字阅读了全市教育大会的新闻报道,她表示,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积极创新教学方式,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的教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让农村的孩子享受一样的优质教育,是农村家长最期盼的事。”在网上看到全市教育大会的新闻后,龙潭镇中心学校学生家长刘振军笑着说,以前一直想把孩子转去城区上学,但是又放不下自己的工作,左右为难。报道中提到将着力破解县乡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中的难题,让他放下了心里的一块石头,孩子的教育和自己的工作能兼顾了,他很是高兴。

“崭新的教室,崭新的桌椅,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孩子们很开心。”看了全市教育大会的报道后,北斗溪镇桐林希望小学教师谢银花深受鼓舞,随着乡村教育硬件的不断提升,为学生带来了更多希望,也更加坚定了她在边远山区教学的信念。

“参加完全市教育大会,深感肩上的担子沉重,今后将加倍努力工作,切实抓好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教育局局长严安民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调度教育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目前,溆浦已加快制定落实《关于加快县乡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正在开展控辍保学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溆浦加快城乡学校标准化建设,在城区新建成鹿鸣学校、圣达学校,改扩建一中、职中,芙蓉学校动工建设;在农村新建近20所希望小学,部分教学点改扩建、新建,极大改善了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同时,采取合理分流、规范招生入学管理等措施,全县共消除大班额291个。此外,通过大力推动课程改革,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模式不断多元,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11/5208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