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蒙汉深入三江镇深度贫困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2019-03-12 02: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507.jpg

与金龙村贫困户刘道松家商定送教上门方案

DSC_1602.jpg

检查龙山村贫困户刘丰贵家脱贫政策落实情况

DSC_1699.jpg

在石牛寨村村民张仁兴家听取意见建议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3月9日至10日,正值周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早出晚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三江镇金龙村、龙山村、青树村、石牛寨村、公鸡村5个深度贫困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李波参加。

每到一村,蒙汉都随机走访农户,暗访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控辍保学、危房改造、结对帮扶、问题整改、安全饮水、基础建设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交办,限期整改到位。蒙汉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响鼓重锤,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决防止“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更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看到石牛寨村刘祝生、刘伟生的房屋受损,蒙汉当场交办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除险。蒙汉要求,一定要把危房改造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所有群众住房安全。

龙山村刘丰贵、青树村彭本红等家庭均有适龄儿童,蒙汉对小孩所在学校班级、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逐项核实,确认无误才放心。得知金龙村刘道松家小孩患疾病暂未入学,蒙汉当场带头捐资助学助医,商定治疗和送教上门方案,让他倍感温馨。蒙汉强调,要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绝不能让适龄儿童失学辍学。

青树村罗冬凤、公鸡村陆升友等贫困户家庭环境清爽,脱贫信心十足,对党满怀感激。蒙汉现场抽查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得知干部经常上门走访,群众评价很高,蒙汉给予肯定,要求深入开展“所有干部联农户,所有农户见干部”作风建设活动,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持续转变作风,公道正派办事,培养感恩意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石牛寨村群众希望修建通往梅通片的桥梁,实地勘察、听取意见后,蒙汉当场要求交通部门做好方案设计,争取资金支持,加快项目建设,早日修好“脱贫致富桥”。

暗访中,蒙汉对周末坚守岗位的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给予表扬。走访慰问了原大花村老支书王在书、原两溪村老支书陆友山。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12/5208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