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必须全面彻底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19-03-16 09: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交办工作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专题督办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县领导李波、舒畅、张伟参加。

督办时,蒙汉对前段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给予肯定。蒙汉强调,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坚决打赢“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这场硬仗。一要深度排查,彻底清底。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查,对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大棚房”问题易发、高发地带,逢区必入、逢园必查、逢棚必进,核查一宗、登记一宗、清理一宗,确保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二要对照标准,定性准确。农业、自然资源部门要严格对照标准,明确整治范围,加强分析研判,依法依规认定,做到精准精细,准确无误。三要把握政策,分类处理。根据排查结果,找准政策依据,分门别类,妥善处置,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查处的依法查处、该规范的整改规范、该复垦复耕的及时复垦复耕。四要果断行动,整改到位。落实“一案一策”和“谁破坏、谁恢复”要求,果断行动,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责任,限定整治时间,迅速整改到位。对排查不全面、上报不真实、行动不及时、整治不彻底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追责问责。五要讲究方法,保持稳定。加强政策宣传解释,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避免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六要巡查执法,常态监管。自然资源、农业、林业、住建部门和乡镇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日常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监管常态,从源头上遏制农地非农化,杜绝“大棚房”问题发生。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16/5234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