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祖师殿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向辛笛 编辑:张礼俊 2019-03-18 08: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jpg

消防培训

2222.jpg

演习现场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向辛笛)为切实加强全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3月14日下午,祖师殿镇对全体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消防培训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同时,培训师还根据实地情况,组织了一次火灾逃生演习。在他的指挥下,全体参会人员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沿着楼梯由会议室撤离到楼下宽敞地区。然后,在政府院内空置场地,培训师当场进行了灭火器操作示范,大家都认真学习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边学边练,提高了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本次消防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实用性强,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而且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为祖师殿镇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向辛笛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18/5236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