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溆浦|警予乐园活动多 植绿护绿寄期望

来源:溆说 作者:罗文英 编辑:周晓鹏 2019-03-18 09: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罗文英)《礼记》有云:“孟春之月,盛德在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植树增绿正当时。在万物复苏的日子里,为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和加强孩子们亲手栽种培植的能力,十余名志愿者带领警予乐园的30多位小朋友进行了植树活动。

上午9:30由专人分发给每个小组树苗和花盆,然后孩子们便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挖土行动”,生怕挖得不够快、土不够多而亏待了自家树苗。志愿者还给大家发了卡片,让大家把自己的名字和对小树的期待写上。有很多小朋友更是对着小树许下了自己的愿望:“我刘粤森长大后要当一个律师,小树你来当我助理吧”“考全班第二名,我的希望”“我要去俄罗斯”……

最后,大家还不忘细心地把花盆擦拭干净,虽然双手满是泥泞,但看着那整齐排列的绿苗,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服务体会:栽种过程中,志愿者提醒孩子们要扶正树苗,它才能茁壮成长。我想,做人亦是如此,正如韩愈所说:“根之茂者其实遂”,根基坚固者,成大事也。此外,我了解到一些小朋友的生活并不容易,但他们却能笑口常开,满怀理想,而在父母悉心照顾之下的我实在是没有理由为了一时得失而灰心丧气。奉献无论大小,点滴汇聚力量,每一个平凡人每一次不计回报的付出,都为社会增添一分“向上”的力量和“向善”的美好。我很荣幸参与了这次活动,它不仅使我感受到单纯的可贵,更让我清楚地意识到——春和景明之时,初心不可负,梦想的树苗需要努力浇灌。


来源:溆说

作者:罗文英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18/5236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