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医生把我从死神手里抢了过来”——患者心中的济民第一期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2019-03-18 16: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519.JPG

医生给舒小梅检查病情

IMG_26121.jpg

医生回访

前言

“济世惠民·治病救人”,这短短八个字的宗旨,怀化济民医院一直以实际行动在深刻诠释,自医院开业以来,我们不断听到来自患者最真实的声音,不管是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后台,媒体网络,还是在市井坊间,都流传着很多感人故事……

3月12日,记者随怀化济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吴超勇一行对出院康复的患者进行回访。这次回访的对象是家住偏远山区的舒小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山路颠簸,终于到了她家里,吴主任代表医院给舒小梅送去了慰问金和礼品,仔细地询问她近期的身体状况,并做了一些相关的检查,对今后的康复保养和身体恢复进行了一一叮嘱,直到舒小梅完全理解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患者姓名:舒小梅

家庭住址:中都乡沙溪村10组

【患者自述】

贫困与病痛折磨

我叫舒小梅,今年45岁,是贫困户,家住中都乡沙溪村10组。我从小身体不好,患有肺气肿和心脏病四十余年,因为家境贫寒,也没有上医院正规治疗,就这么一直捱着。这次发病,要不是济民医院全力抢救,我肯定没命了。

从去年腊月十五开始,我就一直咳嗽,因为怕花钱,心想再忍忍就好了。可是到年三十那天,我咳得天旋地转,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心里想,这次恐怕挺不过去了。大概到了中午的时候,一阵剧烈地咳嗽后,我突然觉得脑袋里一阵眩晕,然后就失去了知觉,什么都不知道了。

命悬一线遇良医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初五的晚上八点多了,只听到有好几个人在耳边呼喊,醒了醒了。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睁开眼睛后,看到有几名医生护士围着我惊喜地喊着,终于醒了!终于醒了!其中一位个子高高的男医生(济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张俊主任)笑着对我说,我们几天几夜没有休息,一直在跟阎王爷抢人,看来还是我们厉害一点,把你抢了回来。医生说我在济民医院的重症病室,已经昏迷了5天4夜,期间,经历了反反复复十几次的大抢救。

后来我爱人(向毫兴)告诉我,我突然昏倒,让他一时不知所措。于是找到我们家扶贫结对帮扶责任人、县人防办干部夏涛,夏涛立即拨打了济民医院的急救电话,救护车及时把我接到医院。得知我是贫困户后,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连入院费都没有交,直接住院抢救。后来经过检查,确定为肺气肿肺部穿孔,情况非常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呼吸内科主任吴超勇立即召集专家会诊,当天晚上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手术很成功,但仍未脱离危险,医生将我转入重症医学科做重点监护治疗。

在重症医学科,主任张俊以及科里的医生护士24小时不间断轮流守着我,这里的每一位病人几乎都是在死亡线上挣扎,医护人员不敢有丝毫怠慢。一直到我醒来后,喉咙里还插着气管,鼻孔连着呼吸机。后来,医生护士不间断地陪我说话,安慰我不要急,要保持好心情,病会好起来的。当我担心起费用问题时,他们也耐心地对我解释,因为我是贫困户,有医疗报销,我这才安下心来。这里的医生护士们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从心底把我当成亲人,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解除病痛表谢意

在他们的精心治疗和耐心照顾下,我的病一天天好了起来,精神也恢复了。正月十五,在重症医学科治疗16天后,终于脱离了危险期,转入了呼吸内科的普通病房。又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3月3日康复出院。现在,我能吃能喝,身上有劲了,心里也舒坦了。

这次我算是在鬼门关走了一趟,我非常感谢济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还有人防办的夏涛,把我的命救了回来,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真心的感谢他们。

致患者的一段话:

文字记录的只是最简单朴实的康复历程,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能够坚定治疗信心,无论何时,都要抱有希望,不抛弃、不放弃,天不佑、唯自强。济民医院也将不忘初心、一直努力,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解除病痛。希望更多的患者都能够像舒小梅一样,早日恢复健康,重获新生。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18/5237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