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得黑恶势力闻风丧胆无处藏身——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召开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2019-03-20 00: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调度会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3月19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县领导谢商成、王巧兰、田晓华、贺春鹏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听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蒙汉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除恶务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一要下狠手,出重拳。拿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下狠手、出重拳,让黑恶势力闻风丧胆、无处藏身。二要深排查,挖线索。及时汇集明查暗访、案件梳理、群众举报、媒体监督等渠道线索,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综合分析,顺藤摸瓜,掘地三尺,挖出情报,不留死角。三要攻重点,办大案。聚焦威胁政治安全,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强买强卖,非法放贷、暴力讨债,插手民间纠纷,组织网络炒作等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攻克一批大案要案,让遵法守纪者扬眉吐气,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四要揪幕后,铲土壤。把扫黑除恶和反腐败、基层“拍蝇”、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挖幕后黑手,揪出“保护伞”,打掉“关系网”,铲除滋生土壤。五要治源头,正风气。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边打边建、边整边治,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净化政治生态,匡正社会风气。六要勤督办,严问责。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察督办,对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和当“两面人”、通风报信、泄露秘密、里应外合等行为,严格问责,绝不姑息。

谢商成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敢于亮剑,露头就打,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会议就全县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监督督查、侦破打击、纪检监察、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19/5240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