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2019-03-21 10: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3月20日,全县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县领导谢商成、杨廉喜、李波,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度贫困村所在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站长、结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深度贫困村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必须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克难,确保与全县同步实现脱贫摘帽。各级各部门必须看到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但绝不能掩盖问题。要深入排查,举一反三,确保全部问题清零。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但绝不能盲目乐观。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必须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但绝不能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对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要求,一项一项过关达标。必须提高脱贫质量,但绝不能拔高标准、吊高胃口。要杜绝乱开口子、扩大范围,留下后遗症。必须用“滚石上山”的精神拼命苦干,但绝不能急功冒进、虚假脱贫。要坚决防止“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必须聚焦贫困人口,但绝不能冷落了非贫困人口。要深入开展“所有干部联农户,所有农户见干部”作风建设活动,落实网格化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必须加大帮扶力度,但绝不能用政策养懒汉。要履行结对帮扶责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奖勤罚懒,树立新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必须提高基础工作水平,但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去过度留痕。要规范好信息台账和档案资料,落实动态管理,准确记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全过程。必须严格考核监督,但绝不能厌战畏难、糊弄应付。要加强督促检查,健全考核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正向激励,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联乡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结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县扶贫领域第一轮交叉互检发现的问题,部署了产业扶贫、控辍保学、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村组公路、电网改造、通讯覆盖等具体工作。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21/5243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