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长制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戴靓 作者:戴靓 编辑:戴靓 2019-03-25 15: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发放宣传资料

10.jpg

开展宣传活动

红网溆浦讯(记者 戴靓)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河流保护意识,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3月22日,县河长办在洛阳桥广场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长制专题宣传活动。

当天,县直12个单位、25个乡镇、民间河长、志愿者协会、学校等单位3000余人同步进行宣传,宣传活动全覆盖、无盲点,实现人人都来当河长、大家动手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采取张贴标语、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展览版、向群众派发河长制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宣传,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咨询。活动还走进麻阳水中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保护河流倡议书,麻阳水中学学生集体诵读了河长民谣,让“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掀起了全民治水、护水、节水的热潮。

“以前路过河边都要绕道而行,现在每天最舒服的事就是在河边散下步,看到流动且清澈的河水,心情很是舒畅。”市民李先生说,这次宣传活动让他对“河长制”有了更多的了解,回去好好宣传,让身边的人都积极参与到保护水环境中来。

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各界对河长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一同参与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来源:戴靓

作者:戴靓

编辑:戴靓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25/5256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